close

1.png

趁連假偷偷更文(不

-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待在你的身邊。」

 

-

 

「硄噹」

玻璃破碎的聲音打破了清晨的安靜。

 

「蕾雅...?」玧其聽見玻璃聲快速從床上起身,走下樓尋找床旁的女孩。

一走下樓就看見,一位女孩跌坐在地上,玻璃散落一地。

「蕾雅! 你在做什麼?」狁其想也不想地衝過去扶起蕾雅。

「我想要喝水...。」蕾雅苦笑。

「下次叫我就好了。」玧其抱起蕾雅輕輕放到沙發上後,小心翼翼蹲下撿著玻璃碎片。

「..玧其...我們分手吧..?」蕾雅看著碎玻璃,眼淚就像要垂下一樣。

「說什麼呢? 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玧其微笑表情上沒有什麼變化。

 

 

曾經,

玧其和蕾雅在音樂學校認識後交往,

兩人感情好得像夫妻一樣。

但...

幾個月前的健康報告上,蕾雅就像是被宣告死亡。

「不好意思...蕾雅小姐...您可能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初期,人們俗稱的漸凍症。」醫生一字一字小心地說著。

蕾雅沒有反應,只是不停地在放空。

「請問...能治的好嗎?」玧其看著醫生。

「恐怕無法治好...這種病只會越來越惡化...。」醫師搖頭臉色有些沉重。

「那我們固定回來檢查可以減緩時間對吧?」

「恩...沒錯...。」

 

回家路上蕾雅安靜得沒話說,玧其被突如其來的死亡宣告感到無話可說。

「怎麼了? 蕾雅...?」玧其看著蕾雅,覺得他不尋常。

「玧其..分手吧..。」蕾雅低著頭笑了幾聲。

「別這樣..你需要人照顧...。」

「分手啊! 反正我最後都會死! 反正我就是個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會離開!」蕾雅開始大哭把桌上的東西往地上一掃。

玧其沒有說什麼,只是拉了蕾雅一把讓他趴在自己身上。

「下次別說這樣的話,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玧其輕輕撫摸著蕾雅的頭。

「.恩...。」蕾雅點頭抱緊玧其。

 

這個病總是折磨人的心智...

總是讓人希望一點一滴的消失...

留下的是...無底的絕望。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

蕾雅的身體也漸漸的越來越差....。

 

從能正常走路變成無法走路。

從能跑變成只能坐在輪椅上。

手指從靈活變成僵硬。

能自己來的事情變成需要別人幫助。

原本能在醫院外走走變成只能躺在病床上。

從能說話變成只能用眼睛溝通。

從好眠的晚上變成了痛苦的折騰。

從微笑變成了眼淚。

 

玧其的希望....也變成了絕望。

在他眼裡,是多麼的不捨蕾雅這樣,多希望現在是自己躺在病床上受苦。

 

「我死後會忘記我嗎...?」蕾雅利用眼控電腦,問了玧其。

「當然不會...。」玧其微笑,以為燦爛的臉已經不在,只剩下憔悴的臉。

 

「哪天我走了,記得放下我。」

「我不會放下你,你永遠都在我心裡。」玧其含淚。

 

「我愛你,玧其。」

「我也愛你...蕾雅..嗚...。」玧其握緊蕾雅的手眼淚再也止不住。

忍住好幾年的眼淚就在這瞬間潰堤。

「我真的好愛你...你不要走好不好蕾雅....。」玧其不停流淚,他每晚向月亮祈禱;向星星祈禱,多麼希望這一切是夢。

 

這一夜,是最難熬的。

 

 

隔天早晨,

心電圖的聲音響片整個病房。

 

蕾雅離開了。

 

「蕾雅....!」玧其抱著躺在床上蕾雅,可惜已經沒了心跳呼吸....。

「蕾雅...?」玧其看著眼控電腦,是蕾雅最後的一句話。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會一直都在你身邊。」

 

 

-

已經過了兩年,

玧其靠著寫譜彈鋼琴維生。

某一天,

窗外來了一隻小麻雀,牠在玧其的譜上跳啊跳的。

玧其彈鋼琴牠也停在鋼琴上,看著玧其。

玧其伸出手,麻雀跳到手指上。

「是你對吧? 蕾雅?」玧其微笑,輕摸麻雀的頭。

 

麻雀歪了歪頭,享受被摸的感覺。

「啾啾。」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정이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