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jpg

*架空世界 (妖怪)

 

-

 

「我好想你,你到底在哪裡?」

 

古代有一個淒美的故事。

一位女孩,

在幾千年前等待丈夫打仗歸來,

卻遲遲等不到,

最後化為妖怪,守護在櫻花樹旁,

等著她心愛的人歸來。

說她偏執?

不。

是癡情。

她明明知道,

怎麼等都不會有結果。

 

-

 

碩珍是一個旅行家,

他旅遊各處,

卻被這個村莊的美景耽擱了。

「好美....」他眺望遠方的大海。

「年輕人...你是來旅遊的?」

一位婆婆看著碩珍,像是一臉看見稀客一樣。

 

原本想要繼續下一個景點的碩珍,

像是被詛咒一樣,

眼睛離不開這片海洋。

「是的婆婆....那個....這裡可以租房子嗎?」

婆婆眼睛一睜,看著山丘上一間小木屋。

「那間?」

「恩」婆婆點頭後,臉色有些變化。

「那個租金...」

碩珍還沒說完就被婆婆推了出去,

當他再次回頭問租金時,婆婆卻不見蹤影。

「人呢...?」

他決定問問其他村民,

卻都找不到人。

 

碩珍慢慢走上山坡上的木屋,

看見旁邊有棵櫻花樹。

「好美,這天氣還有櫻花...?」

碩珍喃喃自語,

卻沒有感覺甚麼異狀。

 

 

叩叩──

「打擾了。」

碩珍輕輕敲了門,

木屋裡只有簡單的桌子和床,

原本以為屋內應該會很髒亂,

沒想到乾淨的像是被人整理過一樣。

 

他輕輕的把背包放在床上,

推開窗戶,

那片海洋就浮現在他的眼前。

「好地點...」

 

碩珍除了旅遊,

最喜歡在旅遊途中把靈感寫進曲子裡。

 

「時間真快...晚了..該睡了..」

碩珍躺在床上緩緩進入夢鄉。

 

沙沙沙沙──

櫻花樹隨著風輕輕搖曳,

飄零的聲音,搭配了淒美的古箏。

 

「有人在彈古箏...?」碩珍緩緩打開門。

他不敢相信,

他此生沒看過如此美的景象。

櫻花隨著風凋零,

一位女子坐在櫻花樹下哀傷彈著古箏。

 

「妳是誰..?」碩珍看著女子。

女子轉頭看著碩珍,

臉上的哀傷有些變化。

「夫君!...夫君!」女子開心衝向碩珍面前。

「...那個...妳是誰..?」

「夫君...我是智花呀...夫君..」女子淚滿了眼眶。

「我....不清楚...」

碩珍說出了讓女子傷心的話,

女子再度回到古箏前,彈著淒美的音樂。

「夫君...你忘了我...夫君...我等了你好久...夫君...我們說好共度一生呢?....」

櫻花慢慢凋零,

一句一句話傳進碩珍耳裡。

「妳說的夫君...跟我長得很像嗎..?」

「恩...很像...」

女子突然出現在碩珍面前,輕輕撫摸他的臉。

冰冷的手觸碰在碩珍的臉上,

碩珍大概猜的到..女子不是普通人。

 

 

一睜開眼,

陽光照進乾淨小木屋。

碩珍躺在床上,

他望著天花板,不知昨晚的事情是真實還是在作夢,

於是他走出木屋,抬頭仰望櫻花樹。

 

「智花,妳叫智花對吧!?」

不料,碩珍一喊,

櫻花樹突然劇烈搖動,凋零的花瓣飛起,

智花從花瓣走出。

「夫君...你想起我了..?」智花飄到碩珍面前。

「我....還沒...那個或許你可以幫我,想起我前世記憶...」

「只要夫君想的起來...我什麼都願意做!」智花握緊碩珍的手。

「那智花是妖怪嗎...?」碩珍吞了口水。

「是的...夫君...我在這等了你...一千多年了..」智花微笑。

 

不出所料,碩珍猜對了,

古代故事不是假的,

真的有著淒美的故事。

 

碩珍為了幫忙智花園夢,

他決定留在這一會兒,

他每一天都待在櫻花樹下看書、寫音樂,陪智花了解過去自己。

 

兩個月...三個月...四個月..

眼看著櫻花樹的櫻花快要掉光,

才驚覺,

原來櫻花代表著智花的壽命。

 

「智花...」碩珍輕輕扶著智花,因為智花連彈古箏的力氣都沒有了。

「夫君....我可能活不久了...」

智花脆弱的氣音,讓碩珍心理有些慌,

因為他還沒想起有關前世的記憶。

「智花,要撐著啊...」

「夫君....縱使你還沒想起我..只要你陪在我身邊....我就心滿意足了..」

智花用盡最後力氣,手用力一揮,

櫻花樹的櫻花,瞬間變成雪花白的顏色。

「這是..?」

碩珍看著雪花,腦袋一大票的回憶突然湧上心頭。

「智花....?   朴智花...你還是跟櫻花一樣美..」碩珍輕摸智花的臉。

「夫君..? 你想起我了嗎...夫君..?」智花開心的流出眼淚。

 

白色雪花一片一片的凋零,

兩人在雪花中,

互相吻了對方。

 

「夫君想起我真是太好了...我也可以...安心的走了..」

智花露出了迷人的微笑,聲音也越來越小,

就在最後一刻,

「智花!」

碩珍想要抱緊智花...

可惜他卻觸碰不到...就如同看見靈魂一樣。

 

「夫君...再見了...來生...我們還會再見面..對吧?」

「會的...會的智花...」

 

語畢,

智花變成一片片雪花消失在空氣中,

櫻花樹也變成了一棵古老的樹。

一陣風輕輕吹過,

樹上的葉子輕輕被吹落在地。

碩珍撿起地上一片落葉莞爾。

 

「原來已經秋天了.....我還以為還在春天呢...」

 

後來,

村莊變回從前熙熙攘攘,

但卻沒人記得山坡上的櫻花樹。

碩珍帶著一片枯葉和曾經收藏的櫻花花瓣,

再次踏上遙遠旅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정이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