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14.  永遠的朋友...

 

我面無表情走回教室,

看見伊恩趴在桌子上哭,百合不停在旁邊安慰她,

我無視掉她,走到自己位子上,'望向窗外。

 

「荷娜」

我聽見有人叫我,轉頭一看

竟然是權泰。

「我替這段日子,百合做的事情向你道歉」權泰對著我鞠躬,讓我不禁有些驚訝。

「沒事的...」

「她只是想要保護伊恩,畢竟她和伊恩從國中就是一起的」權泰看著我,臉色相當的嚴肅。

「我沒放在心上...沒事的」我微笑,揮手表示不在意。

突然聽見百合的叫聲。

「伊恩! 伊恩!」

伊恩倒在地板上,臉色蒼白,百合看見這景象緊張到快哭了。

「伊恩!? 我來!」碩珍抱起伊恩衝向保健室,班上很多人也跟著過去,只留下我和智旻。

 

「唉。」我看著窗外嘆氣。

「不去嗎?」智旻拿下耳機,坐在我前面看著我。

「不需要吧。她看到我可能又要昏了。」

「你到底中午跟他說了什麼?」智旻認真看著我。

「沒甚麼...不就訴說事實罷了。」我冷靜回答。

「有時候要注意,知道嗎?」

「還有今天來我家玩吧,我都跟阿姨說好了」智旻露出微笑。

「诶!? 你何時說的!」我驚訝的看著智旻。

「昨天」

「我怎麼不知道!」我激動地拍桌子。

「阿姨要求我的,就這樣囉,不准偷跑」智旻對著我微笑後,坐回自己的位置繼續聽音樂。

「媽到底在想什麼...?!」我摸不著頭緒。

 

-

「碩珍....不要離開我...碩珍...」伊恩做了一場惡夢,不停喊著碩珍。

「我在這...伊恩...我在這」碩珍握住伊恩的手。

「碩珍!」伊恩緊張坐起,眼淚好像快要逼出。

「我在這,伊恩」碩珍輕撥伊恩的頭髮。

「碩珍...拜託...不要離開我...拜託...」伊恩握緊碩珍的手,好像還沒離開剛剛的夢一樣。

「沒事了伊恩....」碩珍輕輕抱住他。

待伊恩冷靜些後,

碩珍問起伊恩。

「怎麼會突然昏倒?」

伊恩搖頭。

「好吧...沒關係..沒事就好..」碩珍再次抱住伊恩,讓伊恩心情平撫下來。

「拜託你..碩珍...不要離開我」伊恩拉著碩珍的衣服,像是在求情。

「好...我知道了..別這樣..伊恩」碩珍為了不讓伊恩再次激動,只好想盡辦法答應她。

 

伊恩害怕哪天事實出來後,

碩珍就會離他而去,

就這樣..

他想要盡全力挽留碩珍...

 

 

一到放學,

我就想是被綁架般的,

跟著智旻走上陌生的路,

到達他的家。

 

一棟建築物,

裡面的家具都是白色簡約風,

電視旁邊有一些音樂唱片和播放機,

還有一台鋼琴。

 

「坐吧」智旻倒了一杯水給我。

「你家好乾淨」我看著四周。

「只有一個人住,是能有多髒?」智旻看著我。

「那你一個人都在幹嘛?」我看著他,充滿疑問。

「跳舞,彈鋼琴」智旻坐在鋼琴椅子上。

我閉上眼,

智旻開始彈起,

最初我們見面的旋律。

「還記得嗎?  剛開學的時候,你都不太想理我呢」我喝了一口茶,看著茶的倒影。

「也過沒多久」智旻坐在沙發的另一邊。

「是啊...才過沒多久...我們都變了..」我看著茶的倒影,眼神透露出少許的哀傷。

「跟我這樣,不好嗎?」智旻把我手上的茶放在桌上,認真看著我。

「沒有....話說智旻喜歡哪種女生?」我搖頭後看著他。

「不知道,你呢?」

 

為何聽到他的回答,

覺得心裡好像怪怪的...

 

「碩珍吧...」我莞爾,抓著自己的裙擺。

「那你要好好加油,把碩珍搶回來」智旻輕戳我的額頭。

「幸福都是靠自己去爭取的」

「....謝謝你,智旻」

 

為何覺得...

好愧對智旻。

 

 

黃昏,

夕陽光透進窗簾,

我準備回家。

「不用帶我,我自己回家就好」我向智旻揮手。

正當我準備轉身時,被智旻叫住。

「拿去」智旻向我丟了一把鑰匙。

「這是...?」我看著手上鑰匙。

「我家備用的,有事可以來找我,但不要性騷擾我」智旻微笑。

「誰會性騷擾你啊」我開玩笑地翻了白眼。

 

「朋友,永遠的朋友....」

我看著晚霞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정이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