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12.  反駁

 

「那...介意...來我家吃晚餐嗎..?」我看著智旻。

「不用吧...」智旻微笑。

「讓我報答你吧...謝謝你陪我...」我拉住他的手,智旻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

「好...好吧...」智旻微微點頭,看著我的手。

 

「媽,他是智旻,我的同學」

智旻在玄關向媽鞠躬。

「這樣啊,歡迎歡迎」媽開心的把智旻拉進客廳。

 

媽看了看大概了解情況,

所以並沒問碩珍為何沒到。

 

「我先煮飯」我一如往常地走進廚房煮飯。

留下智旻獨自跟媽在客廳。

「智旻啊...」媽把手輕輕握住智旻。

「阿姨怎麼了?」

「荷娜,是不是被碩珍拒絕了呀...?」媽認真看著智旻。

「這...」智旻瞬間語塞,不知該回答甚麼。

「你說沒關係...他前幾天回家都沒甚麼吃,哭得很厲害」

「恩...」智旻微微點頭。

「這孩子...都不讓我知道什麼事情,總是裝著一副笑臉,我做嬤嬤的其實都看的出來」媽苦笑了幾聲。

「謝謝你,陪他回家,我很怕她做傻事」媽向智旻點頭。

「阿姨不用謝....做朋友該做的...」智旻搖著手表是不介意。

「吃飯了,抱歉...不太豐富」我把菜端到客廳,向智旻道歉。

「沒關係....比我自己一個人還好多了」智旻微笑。

 

吃完飯後,媽不知為何要求智旻留下來。

「智旻啊,晚了,你還是留下來吧」媽拉著智旻得手臂。

「媽...智旻能睡哪?」我難為情看著媽。

「你房間啊,你睡地板,智旻睡床」媽指著我的房間。

「媽...!?」我驚訝的看著智旻。

「阿姨...真...真的不用了..」智旻微笑不停拒絕。

「沒關係啦...荷娜帶智旻到妳房間吧」媽看著我,眼神好像帶著殺氣。

「..知道了...」

 

「我睡地板吧」智旻把棉被鋪在床旁的地板上。

「可是...」

「沒關係」智旻了當的躺了下去。

夜晚,

我關上燈,

窗戶透進白色的月光。

「荷娜」

「嗯?」我看著窗外。

「你還喜歡碩珍嗎?」智旻背對著我。

「我.....或許該放下憎恨....祝福他們..」我微笑。

「為何不試試看?」

「試試看...? 不了,或許伊恩這樣很幸福」我說完後閉起眼睛。

「你真是傻...總是想著別人。」

我假裝睡著,無視智旻說的話。

 

早晨,

大概猜的到,

又要有一波百合的攻擊。

「呀,小偷還敢來啊?」百合看見我踏進教室。

我並沒有理會,只是繼續回到座位上。

「無視我?」百合不悅的雙手插腰。

「百合...別說了...」伊恩臉色蒼白得拉著百合的衣服。

「嘖.」百合走到我旁邊。

「呀,小偷,不承認你偷東西?」

我沒有理會只是繼續望向窗外。

「說話啊,小偷!」百合把我桌上的東西往地上一掃。

「不是我偷的。」我認真看著他,便準備撿被掃在地上的東西。

「你!」

眼見百合的手,往我的臉準備打過來。

「!」我緊閉眼睛。

「朴智旻?!」

智旻直接從後方抓住百合的手。

「可以不要動手腳嗎?」

大家看到這景象紛紛安靜不敢說話,伊恩則是臉色蒼白發抖。

「喂,百合,回來」權泰把百合拉回自己座位。

「都別吵了,手環回來就好,不要再去追究了」碩珍看著百合。

「百合,道歉」

「為什麼!?」百合表示不甘願。

「快道歉啦白癡」權泰輕敲百合的頭。

「好啦,對不起啦」

我沒有回應,只是點了頭。

 

「謝謝你,智旻...」我小聲向智旻道謝。

智旻貌似有聽到,還回頭對著我微笑。

 

這一切,金碩珍都看在眼裡,

他抿著嘴有些不悅,

伊恩看見碩珍不悅的表情。

「碩珍...怎麼了..」伊恩輕拉碩珍衣角。

「沒事,怎麼了?」碩珍恢復以往的笑容。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정이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