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06. 雨過天晴

*以智旻的視角

 

-

" 要如何去責怪夏天的一片海洋?

                                                                      他從來就不曾屬於你。"

 

 

剛上國中的我,正打算普通的度過未來三年。

卻在某一天放學,

聽見音樂教室美妙的鋼琴聲。

「好美的旋律...」

我把書包輕輕放下,隨著音樂輕輕跳起舞來。

 

這是我,

聽過最美的音樂。

 

「你跳舞很好看呢。」

坐在鋼琴前,黑髮男子轉身對我微笑。

「叫甚麼名字?」

「我....?!」我手指向自己。

「不然這裡還有誰呢?」

「我叫朴智旻」

「我是閔玧其」

他用手輕輕摸著我的頭。

 

 

從那一刻起,

我的人生有了目標....

每一天到學校,

迫不及待見到他、觸碰他....

 

「玧其哥,又有新曲子了呀?」

「是呀,要幫我配舞嗎?」

-

「智旻啊,你跳舞真好看」

「真的嗎? 玧其哥喜歡那就好了!」

-

「玧其哥~我有了新舞蹈」

「智旻真厲害呀

-

「智旻要學鋼琴嗎?」

「玧其哥要教我!?」

「恩,過來吧」

-

「玧其哥....你喜歡我嗎?」

「當然喜歡。」

 

 

但,

老天總是不看好我.....

就在那一天...

「今天我一定要彈給鋼琴給玧其哥聽,我練了好久~」

我坐在鋼琴椅子上,腳晃呀晃等著玧其哥,

卻在遠處走廊聽見一男一女的對話。

 

「玧其呀,最近在你身邊男孩是誰?」

「智旻啊」

「他看起來很喜歡你」

「我把他當弟弟看,最愛的弟弟。」

「那我先走囉」

「恩,路上小心」

 

弟弟....?   

原來是我自作多情了呢...

我真傻..

浪費別人時間...

 

「智旻..!?」玧其看著站在教室裡的我。

「玧其哥....謝謝你...陪我鬧了那麼久..」我忍住眼淚微笑。

「智旻...你聽我解釋! 朴智旻!」

玧其看見我揹著書包準備走出教室時,他拉住我的手,祈求我聽他說話。

「我...不是故意說出那些話的...」

「我知道...玧其哥只是說出心裡話而已。」我微笑。

「我也很喜歡智旻..可是....我們是不可能的..」他輕輕放下我的手。

「對不起...我希望你把對我的愛...留給下一個人..」

我沒有回應,只是繞過他衝出教室。

「智旻!」

他呼喚我,可是我...

不想回頭。

 

我的眼淚止不住,

我奮力的衝向頂樓....

抬頭望著接近黃昏的天空。

 

「朴智旻,你真傻...你真笨...」我嘲笑著自己,眼淚卻不止。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我慢慢走向圍欄。

「再見了,世界....再見了,我最愛的玧其哥」

 

正當我,準備跨出圍欄時,

有一雙手大力將我抱回來。

「呀! 你傻啦! 很危險你知道嗎!」

一位五官細緻的男子,看著我。

「你失戀了? 幹嘛想不開?」他抓著我的肩膀,不停前後晃。

「....」我沒有說話,只是又開始哭。

「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害你哭....我...我叫金碩珍,你有空可以找我! 我可以當你朋友!」

看見他慌張的樣子,我的嘴角不知不覺就笑了。

「笑了...!?」他看見我微笑的樣子,嚇了一跳。

「....」我邊笑邊哭。

「你瘋了啊!?」他看著我眼神有點疑惑。

「我....我叫朴智旻..」

 

這將會是我,

最後一次微笑。

 

或許我,

該放下了

 

從那一天起...

我再也沒放學去找玧其哥,

見面也無視走過。

 

「玧其哥,原諒我的自私,因為我...害怕再一次愛上你。」

 

 

-(視角轉回荷娜)

 

「那你,現在還恨他嗎?」我看著智旻。

「不恨」智旻搖頭嘴角勾起美麗的笑容。

 

這是我,

第一次看智旻笑。

 

「那你現在呢?

「嗯?」他看著我,不知道我要問什麼。

「喜歡誰呢?」

「沒有」他微笑,看著天空。

「沒下雨了呢....好美...」我指著純藍的天空。

「那你呢? 喜歡碩珍?」

「誰....誰喜歡他啊!」我慌張地敲智旻的胸口。

「是嗎....?」他看著我,露出調皮的微笑。

「真的啦! 沒下雨了,你趕快回家吧,我可以自己回家」我起身向他揮手。

 

智旻,

我希望你以後,

也能像剛剛那樣微笑著。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정이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