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jpg

14 消失

 

下班時刻,

我走了不一樣的路,

遊蕩到了海邊。

我坐在沙灘上,

看著海水潮來潮去。

回憶就像沙子,無情的海浪卻將它一一捲走。

 

「泰亨..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唷」

「恩..我答應你」

 

我抱著腿,吹著海風,

看著太陽漸漸消失在海的另一邊。

「該回去了...」我起身拍拍褲子,走回醫院。

一路上,

漆黑的道路,

路燈慢慢點亮,

唯獨天上的天空,

還是一片漆黑...

 

「你回來了啊...」妮娜看著站在門口的我。

「你還沒回去...?」我看著他。

「不放心讓妍熙一個人...」他摸著妍熙的頭。

妍熙沒理會我連一眼也不看,完全把我當陌生人,自己低著頭摺紙星星。

「他有想起來嗎..?」我提起勇氣問妮娜。

妮娜搖頭。

我的心再次從希望掉入了深淵。

「你沒事吧...?」妮娜輕拍我的肩膀。

「恩...」我苦笑。

「妮娜快看~我折了快1000顆唷」妍熙拿著玻璃罐給妮娜看。

「好棒唷~妍熙」妮娜摸著他的頭。

「妍熙,我要回家了,你跟泰亨一起好不好?」

「不要...我不認識他...妮娜留下來陪我好不好?」妍熙搖頭抓住妮娜的手。

「不能這樣,妍熙,我跟你說過甚麼?」妮娜看著妍熙。

「知道了...」妍熙輕輕放開妮娜的手。

妮娜輕拍我的肩膀表示加油後,走出病房。

病房裡剩下我們兩人,

一樣的人,一樣的空間,

氣氛卻變了。

我們兩個很安靜,

不如以前的熱鬧。

妍熙折著自己的紙星星,

我則是看著他。

看久了發現他的手上草戒不見了。

「你的草戒呢?!」我抓起他的手。

「我放在玻璃罐裡..」他連忙收回手。

「為何不帶著...?」我看著他。

「想不起誰送的...」他若無其事回答。

「那是我送的...妍熙...」

「你....?!」他眼神終於看向我。

「恩..」我點頭。

「對不起...我真的想不起來...」

「沒關係...慢慢想..」

我輕摸他的頭,但他好像很害怕。

我開始拿起手機,

翻開我與他的回憶,

依序的跟他說過去的事情。

「我們從高中交往的」我翻開相片。

「這是我們第一次約會」

「這是我畢業時候,你那時候還哭著叫我別畢業」

我說著說著回憶湧現,

眼淚不停使喚。

「別哭...」他輕輕抹去我臉上的眼淚。

「對不起...我會努力想起的...」

「恩....」我抱住他,眼淚卻更加變本加厲。

「對不起...」他輕拍我的背,就像安慰孩子一樣。

 

過了不久,

我坐在床邊看著他摺紙星星,

紙星星,

是他沒有忘記的。

「我曾經許的願望是什麼?」他抬起頭問我。

「我也不知道...」

「是嗎...」他微笑。

 

因為妍熙失憶,

妮娜犧牲上班時間,

天天來找妍熙,

天天告訴他有關過去的回憶,

雖然妍熙想不起來,

但他很樂意聽妮娜說。

雖然偶爾頭很痛,

但他還是很努力想要想起。

「想起來了...?」妮娜看著妍熙。

「我想不起來...啊....頭好痛..」妍熙緊閉眼睛抱著頭。

「好了...那先別想...」妮娜安撫著妍熙。

「不行...我要想起...」妍熙露出吃痛的表情。

 

為了醫藥費,

我已經工作了快一年,

每天奔波,

就只希望可以讓妍熙活著。

光滑的手,漸漸長出了厚繭,

身上的傷口越來越多,

不管再怎麼累,

我也願意。

 

窗外的樹,慢慢從枯萎又長出新葉。

可是妍熙身體卻越來越虛弱

一天吃的比一天少,

睡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醫生也叮嚀我,

這陣子要注意點,

妍熙的關鍵期在這,

要我好好催促他吃藥。

每天上班也提心吊膽,

深怕妍熙在我不在時,出了甚麼意外..

 

「姜小姐,加油,目前有好一點了」醫生檢查完妍熙的身體,向他加油。

妍熙點頭表示道謝。

「我來了,泰亨」妮娜走進病房。

「檢查如何?」妮娜放下包包看著我。

「恩,有好一點」我回覆。

「那我去上班囉」我穿起外套走出病房。

「恩,路上小心」妮娜說完後繼續和妍熙聊天。

走在上班路上,

看著手機日曆。

「今天是我生日啊....買個蛋糕送給妍熙吃好了..」我微笑望著天空。

 

工作到一半,

我的手機響起,

接起電話,聽見另一頭的妮娜開始在哭。

「發生什麼事情!?」我急忙問。

「泰亨...泰亨..你快回來啊...妍熙的血糖慢慢降下了...」妮娜開始大哭。

「什...什麼?」我聽到後,立刻衝回醫院。

 

病房就在眼前,

可是我卻不敢踏進去,

因為我...

不想面對現實。

「泰亨...」妮娜看見我站在門口,把我拉進來。

看見妍熙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躺在床上。

「妍熙....」

「泰亨....」他微微轉頭看著我。

「妍熙...你要撐下去啊...」我抓緊他的手,眼淚已經佈滿眼眶。

「泰亨....我....我想起來了..」他微微地說著。

「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他說完後微笑。

「妍熙..你先不要說話好不好...?」我抓緊他的手。

「泰亨...這個給你...」他用最後力氣拿起玻璃罐。

我接起玻璃罐。

「泰...亨...對不起...」他用最後力氣在說話。

「別說話了..妍熙」我握緊他的手。

「人說....死亡前...可...可以看到..人..人生最..美好回憶..我看到了...我和你..」

「妍熙...」我開始流眼淚。

我不想失去你啊,姜妍熙.....

我握緊他的手祈求老天這一切都是夢。

看著他的眼睛越來越小,呼吸也越來越慢,幾乎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泰..亨.....我...愛...你..」說完後,他的手慢慢垂下,掉出一顆紙星星。

 

嗶嗶嗶嗶──

心電圖成了一直線,

非常響亮,

可是我卻完全沒有在聽。

只看見他最後一面,

是笑著的......

「金先生,請問是否要搶救? 很緊急!」醫生跑進病房問我。

「怎麼急救..?」我看著妍熙。

「可能要電擊跟插管...」

「妍熙會痛...」我搖頭。

妮娜看見我搖頭,捂住嘴蹲下大哭。

「妍熙.....」妮娜開始大哭。

 

再怎麼呼喚,人也不會回來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정이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