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03.不恨

 

一早到學校,

大家談論著晚會的事情,

顯得我格格不入。

「娜娜~昨天晚會好好玩,可惜你沒來~」伊恩挽住我的手。

「沒辦法,我顧家」

「真可惜你沒來,昨天智旻也爽約我..」碩珍輕點坐在眼前的智旻。

「爽約...?」我看著碩珍,不太懂他說出的話。

「昨天點頭,結果人跑不見」碩珍輕捶智旻的背,像是在抗議。

他爽約...?  那昨天是怎麼一回事..?

「你怎麼了?娜娜」伊恩看著我的臉色怪怪的。

「沒...沒事」我搖頭尷尬地笑。

 

「你們有沒有想過,在高中時候談個戀愛啊?」

伊恩說的話,讓我跟碩珍瞬間差點噴出午飯。

「為何這麼問?」碩珍拿起衛生紙擦嘴角。

「談戀愛很夢幻啊」伊恩撐著頭開始做白日夢。

「想多了吧....」我繼續吃飯,眼睛餘光看著碩珍,看著他的反應。

「交女友嗎? 我也蠻想交的。」碩珍微笑。

心跳...好快...! 怎麼了?   

我摸著自己的胸口。

「那荷娜呢?」伊恩看著我。

「我也想吧...」

「如果荷娜交了男友,我一定要把他冷落,然後跟他搶娜娜,不讓他碰娜娜」伊恩露出調皮得微笑。

「那我男友可能會跑路」我的語氣帶點開玩笑。

語畢我和碩珍對到眼,我快速的看向別的地方。

一瞬間腦袋閃過一句話。

" 要是,男友是碩珍就好了  "

 

放學,

「娜娜,我先走囉」伊恩向我揮手衝出教室,留下我和碩珍。

「我們去買菜吧」碩珍看著我微笑。

「為何要買菜..?」

「去你家煮飯吃啊」他輕彈我的額頭。

「等等! 為何要去我家!?」我驚訝的後退。

「想跟你吃晚餐不能嗎? 走吧~」

「不是啊! 為何要突然去我家?!」我激動地後退。

「補昨天的營火晚會~~~~」

我就這樣被碩珍拉進超市裡....

「那裡有對情侶,年紀輕輕就買菜,哪像你都不幫我」

一對夫妻指著我和碩珍,我害羞的一直往前走,誰知道差點撞到架子。

「小心!」碩珍從後面用手護住我的額頭。

「!....謝謝...」這下,我的臉更紅了...

 

回家路上,

我突然好奇有關智旻的事情...

「碩珍...智旻為何都那麼安靜?」我也不知道為何總是好奇智旻。

「不知道,他國中其實很活潑的,畢業後就怪怪的」

「他之前,貌似有跟一個人交往過」碩珍看著我。

「誰啊...?」我好奇的看著碩珍。

「叫...閔玧其來著...?」

「後來呢?」我接著問。

「不知道....」碩珍聳聳肩,表示他對智旻其實也不太了解。

 

一個人不會平白無故變得安靜....

大概發生什麼事情吧..

 

「為何那麼擔心他? 喜歡他嗎?」碩珍微笑。

「沒有啦! 只...只是好奇」我拼命搖頭。

 

走進家裡,

「媽,今天有客人」我走進家裡。

媽一看到我帶著男生,眼睛一亮。

「伯母好」碩珍向媽鞠躬。

「進來吧,抱歉家裡沒什麼..」

「媽,沒關係我們有去買菜,我去做菜」

我走進廚房,穿上圍裙開始做菜。

媽不停在客廳跟碩珍講話。

「我這女兒會不會添你麻煩?」

「不會啦,伯母」碩珍微笑。

「這是小時候的荷娜,很可愛對吧?」媽拿起相框,指著小時候哭泣的我。

「真的呢」碩珍看著照片微笑。

「媽,不要再說了啦!」我害羞的走向客廳,拉著碩珍。

「陪我做菜」

「喔好」碩珍陪我走進廚房。

做菜做到一半碩珍突然蹦出一句話。

「你媽人真好」

「謝謝」我微笑完後,端著菜出去。

 

「謝謝你今天來我家吃飯,我媽很開心呢」我站在門口看著碩珍。

「我也要謝謝你,讓我在你家吃晚餐」碩珍微笑。

「有點晚了,路上小心唷」我向碩珍揮手。

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在街道上,我才走進家裡。

「那男生人真好,叫碩珍對吧?」媽拉著我的手坐在他的旁邊。

「媽怎麼了? 很喜歡嗎?」我微笑。

「你的事情,媽管不著,但如果喜歡,就要努力去追知道嗎?」媽握住我的手。

「媽怎麼突然說這種話?」

「媽希望,有機會還可以看到你過得快樂」媽臉上露出很對不起我的臉。

「媽,我現在就很快樂了」我抱住媽。

 

我從來,

都不恨媽,

畢竟變成這樣,

並不是媽的錯。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정이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