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508718474143.jpg

*架空文

-

星期六早晨。

「啊....早上了啊。」你懶洋洋地從床上爬起,卻看見窗戶外有隻貓在注視著你。

「貓....?」他的毛是美麗的橘黃色,從陽光下看真是美極了,彷彿像貴婦所養的貓。

「喵。」小貓發現你彷彿知道他的存在,馬上轉身趴在窗台上,曬著太陽。

「我怎麼不記得家裡附近有貓..? 」你打開窗戶,看著小貓,卻意外發現他的前腳有個傷口。

「受傷了...?」

深怕被貓抓的你,去廚房拿了一塊小麵包,想把小貓引進房間幫他包紮。

「進來唷~進來唷~。」你搖晃著麵包。

「喵?」小貓彷彿看到笨蛋甩著食物,靈巧的跳進房間。

「.....鄰居看到一定覺得我是瘋子。」你一手遮住臉,另一手立刻關上窗戶。

結果一轉頭,看見貓咪趴在你的床上。

「喂!我的床!」

「喵。」小貓一臉舒服躺在床上。

「哀...,算了。」你嘆了口氣,開始在抽屜尋找著繃帶。

你把房間每個抽屜東翻西翻。

「哀呀....早知道應該吧房間整理一下。」你開始搔頭,思考最後用繃帶的時候。

「我記得我最後用繃帶的時間,是前三個月吧..? 啊! 我想起來了,在這!」快速地衝到客廳抽屜前拉開,不料繃帶真的在這。

「小貓,我來幫你包紮了。」你輕輕抓起他的腳,小心翼翼包紮。

小貓沒有什麼動靜,乖乖地坐在你面前。

「真乖。」你包紮完後,輕輕摸小貓的頭。

「喵。」小貓輕舔你的手,表示感謝。

原本以為他會跳出窗戶,沒想到他就繼續趴在床上睡覺。

「喂.....!?我不能養貓啊,我連養自己都有障礙了!」

你把貓卿卿抓起來放在窗台,他又跳回床上。

重複好幾次動作,你累了他也累了。

「我的天啊...我的星期六早上過得好刻苦...。」

「喵。」小貓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你,不管是誰都會放水吧。

「好啦好啦.....。」你嘆了口氣後嘴角往上揚。

「有人陪也好。」

 

突然電話響起,是男友的簡訊。

「親愛的,方便出來你家附近公園嗎,我有事要說。」

「當然可以。」你快速打出訊息,穿著外套準備出門。

「不可以亂跑喔或亂動東西喔,我出門一下。」輕摸小貓的頭後,從冰箱拿出昨晚熬夜做的巧克力,便衝出門了。

 

你雀躍的走向公園,看見熟悉的人影站在樹下。

「親愛的找我嗎? 你看這是我做的巧克力。」你拿出巧克力,等待他誇獎你。

可惜他卻沒有。

「親愛的,這不重要。」他把你的手往下壓。

「我們分手吧。」

「嗯?...」你瞪大眼睛看著他,巧克力掉在地上碎成兩半。

「我說我們分手吧,我喜歡上別人了。」他口吻清楚,不在乎的繼續滑著手機。

「分手....?」你的腦袋空白,眼淚在眼眶打轉。

貓悄悄的跳上圍牆,看著一切。

「分手吧,我不愛妳了。」他說完後,無情地離開,留下你一人在原地。

眼淚一滴一滴的落在碎成兩半的巧克力。

「原來...承諾都是假的。」你用力踩了巧克力,便跑走了。

 

深夜,你回到家。

突然想起家裡還有一隻貓等著自己,勉強擠出微笑。

「我回來囉小貓。」你走到房間,卻看見一位陌生的男子坐在你的床上。

「你是誰?!」你大叫。

「噓....。」他手指放在唇前。

他的臉好精緻、好帥,簡直是神仙,根本不像人。

他緩緩走過來,身高比我還高,我抬頭看著他。

「還好嗎?」他輕輕抱住你,磁性的聲音聽起來非常舒服。

「恩....恩...我很好.....我不好。」你微笑,眼淚卻不停滴下。

 

他沒有再說話了,只是輕輕拍著你的背,等待你哭完。

 

「你是誰?」你看著他。

「貓。」

「你是貓!?」你驚訝地指著他。

「恩,我叫泰亨。」他微笑。

金黃色的頭髮、精緻的五官、哲白的皮膚,彷彿是老天爺量身訂做的神仙。

「那你打算住在我家..?」

「不然呢?」

他的回答讓你驚嚇到衝到廁所,拿水潑自己。

「不是做夢喔~。」

你抬起頭看見鏡子倒映著泰亨。

 

從那一天開始我的生活,變得不一樣。

「泰亨你給我過來!」

「泰亨不要亂動!」

「你真的很討厭诶!」

「過來啦!」

「謝謝你,泰亨。」

「快變回貓形啊!家裡以客人。」

「你有膽變成人形啊!」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你才發覺自己愛上泰亨。

 

夜晚你躺在床上,中間隔著枕頭,另一邊躺著泰亨。

「泰亨,你回離開我嗎?」

「不會,我會等到你結婚。」

「那我不要結婚了。」你越過枕頭抱住泰亨。

「為何?」他輕輕摸著你的頭。

「因為遇到你是我最快樂的事情,謝謝你泰亨。」你抱緊他,眼睛闔上。

「真可愛。」泰亨輕吻額頭。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정이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