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讓我為你的黑咖啡加上糖。」

 

 

-

 

「啊...好無聊。」泰亨趴在櫃台上,嘆了口長氣。

「泰亨不要偷懶 ! 去送飲料 !」碩珍把裝滿咖啡的托盤遞到手上。

 

「回憶咖啡廳」這間咖啡廳成名的原因,不外乎是店員帥氣的長相,

還有獨特味道的咖啡,總是能讓人喝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好啦....。」泰亨單手撐起托盤露出招牌笑容,漫步走向客人,不管男女都會被他的笑容融化。

「來,這是您的。」泰亨微笑,身體微彎將飲料遞給客人。

明明都是一樣的語言與動作,卻總是讓人看不膩。

 

忙完一波波的客人後,

眼見窗外的天空燒成橘紅色。

 

「泰亨啊,可以請窗邊那位客人離開囉,要打烊了~。」碩珍輕輕洗著玻璃杯。

「好~。」泰亨脫下工作服慢慢走向看著窗外的男孩。

泰亨走到男孩面前,看見男孩點的咖啡是本店最冷門的。

「是黑咖啡呢....。」泰亨輕輕拉開椅子坐在對面。

「...?」男孩視線從窗外轉向泰亨,眼神透露出一絲絲的寂寞與哀傷。

「你還不喝嗎? 都冷掉了~還有我們要打烊囉。」泰亨手撐起頭,微笑看著男孩。

「.不好意思...。」男孩簡單的道歉,拿起黑咖啡一口一口接著喝。

男孩閉起眼喝著黑咖啡,普通人可能覺得他在品嘗吧。

泰亨卻覺得,他在回憶往事。

 

「以後常來這裡,我會泡黑咖啡給你的。」

「不好意思,我心領了。」

泰亨對著男孩微笑,但男孩臉上只有不悅,拿著背包走出了店。

「呀! 你惹客人不開心啦你 ?」碩珍瞪著泰亨。

「碩珍哥.....。」泰亨趴在桌子上頭側著看晚霞。

「嗯?」碩珍拿起乾淨的布擦著漂亮的玻璃杯。

「黑咖啡的意義是什麼...?」

「苦澀。」

「苦澀啊....。」泰亨看著杯底剩餘的黑咖啡。

 

究竟....

為何他的眼神那麼哀傷...?

 

之後的每一天,

泰亨都在等男孩來到咖啡廳。

一天沒來...兩天沒來....三天沒來....第四天..沒.等等他來了!

「不好意思我們已經要.....是你.!」泰亨說話到一半瞪大眼看著門口。

「抱歉要打烊了嗎....?」男孩正要離開時,被泰亨留住了。

「沒有,還沒打烊!」泰亨拉住他的手,請他到窗邊位置坐。

「碩珍哥,你先下班吧,今天我關門。」

「喔..好,自己小心唷。」碩珍點頭後,背起背包走出店外。

 

男孩一如往常看向窗外,

眼神還是一樣的哀傷。

 

「這是你的黑咖啡。」泰亨將剛煮完的黑咖啡遞到男孩面前。

「謝謝...這是..?」男孩發現杯子旁多了糖。

「方糖,先別管它,你叫什麼名字 ?」泰亨看著男孩。

「柾國...。」柾國再次看向窗外。

「我叫泰亨,還有柾國你在想誰 ?」泰亨一語道破柾國的心思。

「我....!」柾國欲言又止,低頭看著黑咖啡。

「慢慢說,我聽。」泰亨微笑撐著頭。

「你跟他真的好像....善解人意。」柾國苦笑了一聲。

「他...?」泰亨歪頭。

「他離開了.....在那一年。」柾國哽咽。

 

-

我生日那天晚上下著大雨,他在補習班外等著我,沒有傘的我彷彿看到了救星。

「柾國我好想你我要過去囉!」智旻拿著傘衝出了馬路。

 

嗶──!   蹦──!

「智旻哥!」

智旻在柾國眼前被撞飛。

 

要是我阻止他過來就好了。

要是我帶傘就好了。

要是我不認識他就好了。

要是我不存在就好了....。

要是我能代替他死就好了。

 

每當這麼一想,他的聲音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果果~」

「柾國~」

「國兒~」

 

我對不起你智旻,你很恨我吧...?

 

-

泰亨二話不說起身,輕輕抱住柾國。

柾國的眼淚潰堤,一滴滴的落在泰亨衣服上。

「他不會恨你的....。」泰亨輕拍柾國的背。

「他希望你現在過得更快樂。」泰亨把方糖放進黑咖啡裡。

「謝謝你...泰亨。」柾國微笑,臉上的淚痕慢慢消失。

 

 

之後的每一天,救國都到咖啡廳報到。

 

 

 

 

「讓我陪伴你度過悲傷的回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정이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